新闻资讯

COMPANY

贴膜起泡巧处理

发布时间:2018-03-26 15:11:07


汽车贴膜是大多数车主都需要做的项目,很多车主在贴膜之后,忽略了对车膜的检验,结果一段时间后发现贴膜上出现了气泡。针对贴膜起泡的现象,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,介绍了一些解决的方法。

  “上周刚把车提回家,当天下午就去汽车美容店为前挡玻璃、四个车窗贴了某品牌车膜,可是没过几天,就发现前挡玻璃的膜边角出现严重起皱现象,并出现了小气泡。”车主张晓琳说,刚开始起泡的面积比较小,还以为是新车贴膜后产生的自然反应,就没有特别在意。

  “一个星期过去了,玻璃上的气泡并没有消失,我开始怀疑是防爆膜存在质量问题。”张晓琳说,她找到贴膜那家店,询问是否贴膜存在质量问题,结果店主告知她这是正品不存在质量问题。

  随后,张晓琳又将车开去4S店,经维修技师检查,确实不是车模质量问题,而是装贴工艺导致的问题:因为贴膜技术要求特别高,操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没有掌握好度。

  据市中区某4S店售后维修技师曹坤介绍,在汽修店或汽车美容店忙碌的时候,可能会让学徒给车辆贴膜,如果贴膜技术不到位,玻璃表面没有清洁干净,有灰尘及沙粒附着,就会导致气泡的产生。此外,脱胶也有可能引起气泡。

  “车主为汽车贴膜,除了要选用质量过关的车膜外,对操作人员的技术也要着重考虑。”曹坤说,要是小范围单个的气泡,可以使用一根针将气泡刺穿,然后用棉布抹平玻璃,气泡就会消失。对于气泡距离玻璃边缘比较近,但是气泡并不多,可以使用银行卡之类的卡片,将气泡轻轻地往边缘刮平就行了。

  曹坤告诉记者,如果气泡数量较多且面积较大,难以刮平,不仅影响到美观,更影响到行车安全,建议更换一张新的车膜。(本报记者 杨静 文/图)


版权信息:苏州恒萃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  苏ICP备18015027号-1